图像处理在医学影像临床中的应用现状讲座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11-16 17:17   114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2

20231114日上午10点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陈伟老师在临床楼212开展了主题为“图像处理在医学影像临床中的应用现状”的学术讲座

陈伟,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硕士,副主任技师,现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任技师长,同时也是中华影像技术学会数字学组成员,湖南省影像技术学会常务委员。陈伟老师从事影像技术工作20余年,擅长CT和MR技术的高级应用,目前主攻心胸及血管成像技术与辐射剂量管理。

讲座开始,陈伟老师以“不求美丽的绽放,但求真实的体现”的标题开篇,介绍了本次讲座四个部分:图像处理的内涵概念、图像处理的常用技术、图像处理的典型应用、人工智能与图像处理。接着陈伟老师用影像的对比,介绍了图像处理过程中的核心参数“空间分辨力”和“组织分辨力”,强调图像处理对医生诊断的重要作用。陈伟老师用图片介绍了他目前工作的图像处理中心,也用视频展示了他们用专业软件对图像进行处理,重建需要的医学模型的流程。陈伟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,过程中有听讲的师生提出疑问,陈伟老师都会一一耐心回复。陈伟老师最后鼓励在场学生,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落实于实践,未来能在更多领域拓展影像技术。

此次讲座让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。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了一些前沿影像的临床应用,还开拓了学术视野,指明了创新方向,激发师生的学术热情。医学影像学院也将陆续开展学术讲座,为师生发展提供助力。

 

 

(文/马成斌)

(图/马成斌)

(编辑/钟依)

(审核/刘晖)